English

迎战四川队 城建女足将面临考验

2000-04-15 来源:生活时报 实习记者 鲁向炜 我有话说

4月15日,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又将开始新一轮的较量,卫冕冠军北京城建女足将在客场挑战近来士气正盛的四川剑南春女足。

在最近两轮的超级联赛中,城建女足都被对手逼平。队员在场上有时过于急躁,发挥不是很稳定;锋线球员的表现也不是令人十分满意,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得分手段显得不是很多。如何走出目前的这种状态,已成为城建女足的当务之急。城建女足主教练王海鸣告诉记者,与四川队交锋,北京队将对三条线的人员组合进行适当的调整,启用几名年轻新秀。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希望她们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冲劲,给整个队伍带来活力,在比赛中争得主动;二是着眼于明年的九运会,希望年轻选手能通过比赛不断丰富自己的实战经验,早日挑起队中大梁。

以年轻选手为主的四川剑南春女足本赛季开赛以来四战三胜一平,目前暂列积分榜第二位,表现十分抢眼。该队以防守反击打法为主,全队攻守转换速度较快,队员斗志旺盛、体力好,在场上拼抢积极,相互之间配合默契,整体实力正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王海鸣告诉记者,与四川队交锋,北京女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在比赛中会全力以赴。

在展望今年的联赛时,王海鸣说,去年我们是冲击冠军,队员们都憋足一股劲儿,整个赛季队伍的状态都非常好。今年我们是力争卫冕,而其他几支队伍则都以战胜我们为目标。对于北京队来说,每场比赛都将面临挑战,因此队员们的心态就显得至关重要。王海鸣告诉记者,教练组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希望队员们不要过多考虑比赛的输赢,能通过几轮的联赛摆正自己的位置,放下包袱,从而尽快调整好状态,充分发挥出水平,在以后的比赛中创造佳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